【台語新聞】台累計48例 案47首例荷蘭返國確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(10)日台灣新增兩名個案,一例是荷蘭回國的境外移入,另一例是案34、50多歲婦人的兒子,根據疫調,算是家庭群聚感染,因為他和案41是姐弟關係、也有同住在一起,但令人擔心的是兒子在兩次採檢都是陰性,直到居家隔離期間出現咳嗽才再次採檢,第三採才呈現陽性,來聽感染科專家怎麼看!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首先還是跟大家宣布喔,10號兩名確診的個案。」案46是來自案34,50多歲婦人的兒子,而婦人的女兒,也就是案41,一家人有三個人確診,而案46一直到,3月6號到8號才出現症狀,再次安排採檢才在3月10號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前幾天你可能也是會是驗不出來的一直要到快要發病的時候,那個時候才開始會被驗出來。」潛伏期測不到病毒,根據疫調推測,案46的感染源,極有可能是同住家人案41,兩人是姐弟關係又住在一起,雖然案46也曾去醫院探望案34,一度懷疑是否為院內感染,不過根據發病時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,應該屬於家庭內群聚感染。

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:「只要他是在醫院裡面接觸到那都算院內感染,他在家裡接觸到那就是社區感染,這個是一個二分法,所以你有很多可能性喔,那就是疫調的結果判斷是,他在什麼時間點在什麼地方跟誰接觸,得到這個感染就決定他是社區感染還是院內感染。」經過三次採檢才確診,懷疑一開始感染時,可能病毒還驗不出來,發病後才驗出來。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目前越演越烈,如何有效防止病毒傳播,醫生還是再三強調,洗手消毒戴口罩,注意個人衛生習慣,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