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人擠1間! 台人飛越南直送集中隔離

4人擠1間! 台人飛越南直送集中隔離 | 華視新聞

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10多位要飛往越南胡志明市的台灣民眾,19日卻無預警被轉降到其他機場,被安排在4人一間軍營式隔離所,集中隔離14天,還要被收取大約新臺幣9千多元的費用,我方外交部表示,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升高,越南的檢疫和隔離措施越來越嚴格,呼籲民眾到越南之前審慎評估。

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今(21)日凌晨0時起,提升全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三級的警告,外交部也同步將全球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紅色,行政院長蘇貞昌明確指出,現在出國的話,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。

機場大排長龍不少外籍旅客趕在20日前入境,不過從21日凌晨0點起,外交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將全球所有國家或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紅色,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(聲源):「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在3月21日凌晨開始,將提升全球國際旅遊的疫情建議的等級,到第三級最高的WARNING 警告,國人應該要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出國旅遊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除特別許可 禁止外籍人士入境,也禁止國人組團出遊,同時不論是外籍人士或國人回國,全部居家檢疫14天。」蘇貞昌更在臉書貼文宣導目前的邊境管制規定,強調現在出國的話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,另一頭也傳出10多位台灣民眾,19日搭機前往越南胡志明市,卻無預警轉降到附近的芹苴機場,被安排在4人一間的軍營式隔離所集中隔離14天,還要收取美金300元大約新臺幣9千多元的費用。

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(聲源):「河內內排機場還有胡志明的新山一機場,他們的檢疫能量過載 由於情況相當緊急,因此越南政府臨時更改上述的國際航班,抵達越南之後的降落的機場,經過我們駐處洽詢相關單位了解,這300元美元是鄰近胡志明市的檢疫的旅館的費用,這不是集中隔離所的費用。」外交部強調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升高,外籍人士入境越南可能隨時被要求集中或居家隔離,呼籲民眾前往越南之前應該審慎評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