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注防中國卻沒防歐美? 國民黨:政府應提早布署

專注防中國卻沒防歐美? 國民黨:政府應提早布署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今(20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國內新增27例新冠肺炎病例,國民黨指出:「我們的邊境防疫僅專注於防堵中國大陸,卻沒有及時因應歐美等國疫情進展,立即提升有效應對,導致案例快速增加,必須提早布署,以防公衛系統超載」。

單日確診數變多 國民黨籲政府「提早規劃」

國民黨表示:「面對3/19當日返國人數,以及未來即將返國人潮,我們將需要大量檢疫量能,可能造成公衛系統的嚴重衝擊、醫療體系的超載。目前167個醫院篩檢站尚能應付疫情,社區分艙暫無必要」,但國民黨呼籲,政府必須提早規劃,以便「需要時能立即上線」。

避免醫療崩潰 國民黨:做好整合、分流

國民黨指出,以現況來看,政府必須立即提升基層院所相關防疫作業,儘速落實、有效推動「輕症社區篩檢」、「視訊診療」、「家屬、公衛人員代領藥」、「社福人員解決食、用需求」等整合功能,達成「分流」效果,讓輕症在基層、重症在醫院,以減輕中大型醫院的負擔,避免醫療體系崩潰。

國民黨強調,本週確診病例激增85例,基層防疫工作必須立即提升,但目前基層院所在防疫量能上仍有不足。必要的N95口罩、防護衣、消毒設備、足夠的藥物等皆是防疫關鍵,然而基層院所的相關物資仍是相當不足。同時,若要強化基層檢疫工作量能,政府必須進行「法規鬆綁」,讓基層院所得以更有效、迅速地分擔中大型醫院的壓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