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赴英旅遊返台確診 境外感染機率高

雷雅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頭條話題,武漢肺炎疫情又有最新進展!台灣今(11)日增加第48例個案,他是從英國旅遊回來確診的女性,稍後有完整報導!網購口罩明天上路,第一批至少有233萬人買的到,我們會詳細教您怎麼買!畢竟現在疫情嚴峻,南韓確診人數超過7700,連電視台都淪陷,義大利確診破萬人,全國封鎖邁入第二天,華視新聞會有深度觀察!不要覺得別國染病和自己無關,因為台灣目前48例當中,許多是境外移入!今天最新公布的個案,是北部一名30多歲的女性,他2月28號到3月8號前往英國旅遊,覺得自己都沒事,回來卻開始頭痛、頭暈就診,到3月10號開始發燒、咳嗽就醫,到今天才確診!研判境外感染可能性高,回顧台灣48例確個案就有23例境外移入,且隨著全球疫情的變化,也從一開始的中國慢慢轉向歐洲!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再度公布新增案例,是北部一名30多歲的女性,到英國旅遊返台後,出現發燒的症狀就醫,今天確診,研判境外感染可能性高,回顧台灣48例確診個案就有24例境外移入,且隨著全球疫情的變化,也從一開始的中國慢慢轉向歐洲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公布一個新增的境外移入的個案。」病毒無國界,境外移入個案再添一例,台灣確診個案數來到第48例,新增個案是一名北部30多歲的女性,2月28號到3月8號獨自到英國旅遊,返台後3月9號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就醫,3月11號確診研判境外感染的可能性高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周志浩:「我們總共匡列了在國內的接觸者,有9個人,但是我們其他的還會持續進行匡列,9個人我們初步了解到目前為止,沒有發覺有症狀的。」

就怕案48搭乘回台的班機還有未爆彈,指揮中心也率先匡列班機上前後兩排的乘客,然而全球疫情走勢從台灣的確診個案,也能看出端倪,48例裡頭有24例境外移入,前期從第1例到第18例。

不是有中港澳旅遊史,就是曾到當地轉機的確診個案,到了2月,開始陸續出現日本、中東的確診個案,接著近期也有英國、荷蘭歐洲地區的境外移入個案,雖然指揮中心已經對亞洲、歐洲和中東地區部分的國家提升旅遊警示,但狡猾的病毒防不勝防。

前衛生署長葉金川:「歐盟正在開始,那美國看起來是剛開始注意他們的疫情就是流行的情形,那不要猶豫,該管就管就像我們對中國大陸的管制,其實是毫不手軟。」先防範才有可能阻絕疫情,即使邊境防疫層級拉高百密必有一疏,唯有與人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,做好個人衛生,才有能有效的遠離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