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檢疫所近水源.學區 引發地方反彈

張政慧 李詩健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從武漢搭專機回台的民眾,有112人是被送到設置在宜蘭的檢疫所,跑那麼遠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有專業上的考量,一方面是這次有近五分之一,都是不到18歲的孩子,宜蘭有三人家庭房,人道上比較方便安置,指揮官陳時中也說,正好是個練兵的機會,讓每個地方都能實習過,但地方上卻出現反彈,當地住戶擔心檢疫所離水源地以及市區太近,宜蘭縣政府希望中央能多跟居民溝通,也會加強消毒來降低恐慌。

便當才送到,安全範圍要先界定好。檢疫人員:「我們跟他至少要隔兩公尺以上。」從武漢搭專機回台,112人被送到宜蘭檢疫所,吃飯時間一到,快餐店老闆開著車,趕緊把便當送來,菜色豐富有菜有肉,全放在保麗龍盒裡保溫,喝的也沒少。快餐店老闆:「還有飲料、水果是晚上。」

清涼飲料一箱箱,希望大家在檢疫所能心情輕鬆不緊張,但餐點忙中有錯,老闆也急著打電。快餐店老闆:「趕快趕快少10個,看誰有空趕快送過來。」便當一個都不能少,可不能讓小朋友餓肚子,這次專機回台有近五分之一年紀都不到18歲,檢疫所到宜蘭來設立,也有專業考量 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祟良:「很多是媽媽帶著兩個小孩,獨自走上這趟旅程的不少,還有襁褓中的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工作人員用手工做了很多小孩子,適合小孩子用的一個面罩,當練兵好了每個地方要實習過。」

檢疫所鄰近水源,縣府加強與居民溝通,防疫視同作戰,但卻引起檢疫所附近居民反彈。當地鄉長:「學區、水源區,汙水的排放是否有排放安全。」

期盼中央跟居民強化溝通,縣政府也派出消毒車14天,天天都來清希望能讓居民恐慌降到最低 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