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吃蝙蝠中毒插管? 網路謠言勿信

台灣人吃蝙蝠中毒插管? 網路謠言勿信 | 華視新聞

蔡慧君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網路上流傳一個影片,說一名台灣男子吃了蝙蝠之後中毒插管,並且影射造成新冠病毒蔓延,內容十分聳動,不過經過查證,影片是假的,男子也根本不是台灣人。

這名帶著眼鏡穿著短袖的男子拍影片PO網吃蝙蝠,用中文大力稱讚蝙蝠的味道。這支影片最近在網路上流傳,還附上一名男子昏迷插管躺在病床上的照片。原始謠傳版本寫到,表演吃蝙蝠的老兄躺在醫院看樣子快沒命,還有版本說,這次的疫情持續是台灣人一直都有在吃蝙蝠。正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,聳動的謠言跟截圖讓人心驚驚,但經過反向檢索查證資料來源,發現是被移花接木的假訊息。

MyGoPen網站版主葉子揚:「影片中吃蝙蝠的人跟躺在床上的病人其實並非同一個人,另外國際查核組織針對影片中的餐廳裝潢、盤子和餐點,其實都做過查證,並不是在台灣而是在帛琉。」

根據查證,躺在病床上的患者是28歲的印尼人,照片出現在印尼的募資平台,發起人想透過募資來支付朋友的醫療費用,這名印尼人在北京接受肺炎治療2020年1月去世,跟吃蝙蝠的男子並非同一人,儘管是台灣人的口音但並不是在台灣用餐,像這樣影射武漢肺炎的謠言非常多,民眾收到不明訊息還是要多方查證不要再轉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