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感染減少外食 傳統市場買氣增2成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新冠病毒疫情影響,不少人減少外食回家煮,讓傳統市場的生意逆向成長,像是高雄武廟黃昏,攤商說,雖然少了餐廳業者的訂單,但是散客來採購的變多了,有肉攤這一兩個月生意成長快兩成,這樣的趨勢也間接讓做菜時需要的拌料、拌醬也搶手,高雄知名的鵝油業者就說,近期訂單多了三成多。

賣肉的賣魚的賣菜的,每一攤都有人客,這樣不錯的買氣,全是因為新冠病毒疫情,

買菜民眾 李小姐:「大家怕被感染,所以我們都到菜市場自己買菜,然後在家裡自己做飯。」怕群聚感染減少外食,買菜回家煮,高雄武廟黃昏市場,攤商生意也因此變好了,豬肉攤商 范太太:「大家都自己煮,不敢在外面吃啊。」記者 vs. 豬肉攤商 范先生:「(多了幾成呢)兩成有吧。」

而自己在家料理,拌料跟拌醬購買率也變高,大火炸鵝油,高雄知名鵝肉業者,推出的一系列鵝油拌料,可以拌飯拌菜,簡單料理就有好味道,近期訂單量也是直線上升,打電話下訂的網路訂購的,每天的訂單就是一大疊,準備出貨的也是好幾箱,鵝油拌醬業者 陳良示:「大家在家裡做飯的比例好像變高了,所以平均的成長大概有兩成到三成左右。」上個月光是鵝油香蔥醬就賣了5000罐,這波疫情衝擊不少產業,但是也有業者業績逆向成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