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疫情 泰取消台灣等19國落地簽

防堵疫情 泰取消台灣等19國落地簽 | 華視新聞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泰國

泰國政府在11日,宣布取消台灣在內,19個國家地區的落地簽證待遇,外交部表示,這是泰國政府基於防止武漢肺炎疫情的考量,外交部理解和尊重。但我國今年有九名參賽者,參加波蘭的「蕭邦鋼琴大賽」,但主辦單位竟然將參賽者國籍,先標示為「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」,又改成「中國台灣」,外交部立刻向波蘭政府及主辦單位提出嚴正抗議,認為文化交流活動部應該涉入政治,也不該屈服於不當的政治壓力。

五年一度的蕭邦鋼琴大賽是國際重要的音樂競賽,但主辦單位官網竟然將我國九名參賽者國籍,先標示為「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」又改成中國台灣,被認為小動作不斷藉機矮化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:「駐波蘭代表處向波蘭相關的政府的單位,以及跟它這個主辦 比賽的主辦的單位,來表達我方的嚴正的抗議,文化交流的一個活動,它不應涉入政治,更不應該屈服於不當的政治壓力。」

另一頭泰國政府在11日宣布,取消台灣在內19個國家的落地簽證,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泰國政府重申,基於他們的防疫需求跟防疫考量,所以我方對於他們有這樣一個防疫需求,所採取對上述國家的政策我們可以理解也表示尊重。」

外交部表示目前還沒有看到泰國的正式公告,駐泰代表處也說目前申辦觀光簽證不受影響,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,外交部10日在臉書整理國外媒體讚揚台灣防疫的成果,不但有波蘭和土耳其平面媒體,還有國人比較不熟悉的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等,一共34個外媒報導。

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 陳詠韶:「其他歐洲駐台使節,他們同時稱讚台灣,在防疫的作為上,讓他們在台灣的工作跟生活都感到安心。」防疫作為成為全球楷模,外交部表示不少國家和外國媒體對台灣,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,發出了不平之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