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宣布武漢肺炎大流行 陳建仁:太晚

WHO宣布武漢肺炎大流行 陳建仁:太晚 | 華視新聞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在國際間擴大,雖然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,就不斷的向國際和WHO示警,但始終沒有受到重視。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上痛批錯失了防疫黃金期,而且對於現在致死率上升的變化,也沒有深入了解,批判他成事不足敗事有餘,上午他到台中也回應,WHO現在才宣告武漢肺炎大流行,太晚了。

副總統陳建仁到台中參加植樹活動,針對WHO宣布武漢肺炎大流行,陳建仁只回了一句話:「太晚了啦。」,只用一句表達了對WHO的不滿,他也在自己的臉書上批評WHO秘書長譚德塞,因為譚德塞說,武漢肺炎致死率有上升的趨勢要各國小心,但陳建仁認為這是錯誤的警訊,認為韓德賽「對致死率的變遷如此草率定論」,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憂慮,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。

事實上,台灣在疫情一開始就不斷向國際和WHO示警,到直到現在3月,各國疫情不斷增加,才後知後覺,錯失了防疫的黃金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