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「公衛師法」延宕20年 盼立院盡速通過

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武漢肺炎來勢洶洶,公衛專家認為,此刻正是台灣應該建立公衛師證照制度的時機,不但能協助疫情調查,還能對民眾搶購口罩亂象,發揮衛教功能,希望拖了20年的公共衛生師法在跨黨派立委支持下,能在立法院完成闖關!

跨黨派立委和專家高呼口號,希望推了20年的,公共衛生師法,能盡速完成立法,立委(民眾) 蔡壁如:「我是護理師,我驕傲,我支持公衛師。」立委(時力) 陳椒華:「沒有國家考試讓他們(學生)有一個目標去考試。」學者認為防治傳染病,需要公衛師投入協助防疫,台灣每年培育近千名公衛人才,因為學習內容跨領域,被質疑不具專業獨特性,因此立法之路走得艱辛。

台灣公共衛生學會前理事長邱弘毅:「我們任何醫院的院長,醫師加公衛師(雙專業),這是很好的人選,甚至藥師加公衛師,他就會有一個群體的概念。」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理事長陳保中:「第一線的人就是說,趕緊公衛師趕緊過,我們快垮了,台灣要成為一個全球的防疫大國,現在欠缺的可能不是只有疫苗,只有藥物只有快篩,其實更欠缺的是人力。」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:「坐在這裡是一個歷史的時刻,世界衛生組織總算告訴全世界,武漢肺炎是全球大流行。」

這回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,就看公衛師法,在朝野立委支持下能不能闖關成功,為防疫網補上最後一塊拼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