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居家防疫 台灣媽媽消毒不馬虎

蒲依婕 報導  / 義大利

義大利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,華視新聞獨家訪問到一位住在義大利托斯卡尼的台灣媽媽家琪,因為家裡有兩個小孩,一個3歲,另外一個才4個月大,但他們卻身處危險的義大利,媽媽幾乎天天消毒居家環境,保護兩個小寶貝的健康,起初義大利籍的先生,因為文化的差異沒有這樣的警覺,後來是妻子的高度警覺下也轉變了態度,我們來看到台灣母親在義大利如何防堵病毒。

來自台灣的家琪,一家四口住在義大利托斯卡尼,警覺心強的家琪,早在一月就買了消毒液,不讓新型冠狀病毒找上門,旅義台灣人家琪:「我只要一出門回到家,或是我老公一出門回到家,我就是消毒全部都消毒,開關把手或是地板,還有各式各樣光滑的表面。」

家裡有小孩,清潔工作不敢馬虎,起初義大利籍的先生不能理解,為什麼太太瘋狂消毒,旅義台灣人家琪:「可能加上新聞的一些數據出來了,那我每天這樣子跟他灌輸,這些防疫的觀念,他其實到最後就有有習慣了。」

家琪說,台灣的親朋好友非常擔心她,不過家琪透過鏡頭表示,當地情況沒外界想的可怕,買菜就醫都沒問題,旅義台灣人家琪:「我們一出門,就必須填好這個表格帶在身上,以防這個警察的盤查,你的目的地是哪裡,每一次出去就要帶著這樣子,即使我是在家附近的超市買菜。」除了孩子的健康,夫妻倆經營的酒吧因為疫情關係暫停營業,但家琪淡定地說,不用太緊張,現在就配合政府防疫,等待疫情落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