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衣.護目鏡趕工 保護第一線醫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對抗疫情,國內的紡織和原料業者也正在趕工,華視新聞團隊深入位在桃園的纖維科技大廠,看他們如何讓隔離衣布料,經過實驗室測試、確保有效隔離病毒,還有防疫需要的護目鏡也全面趕工,要讓醫護人員在防疫戰場無後顧之憂。

發燒篩檢站、負壓隔離病房的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萬分戒備,甚至消防救護隊員,要出勤接送發燒病患也得穿上整套隔離服。

因為打防疫戰要阻絕病毒,防護衣跟隔離衣是保護前線人員的重要武器,隔離衣像是醫院櫃台、門口檢疫人員適合穿,防護衣則是提供給直接接觸病患的醫師等人使用。

採訪小組深入位在桃園的豪紳纖維布料大廠,他們現在每個月趕製超過20萬件的隔離衣提供給醫院跟診所人員使用,鏡頭直擊廠房內,布料產線產能全開,近一個月來已經生產了近70萬碼的「超細纖維醫療布」,而這種布料就是製作隔離服的主要材料。

依照樣板,工作人員操作機器裁布,裁好後再進行車縫,完成後還得經過測量品檢,確認沒有瑕疵才算完成成品,而要達到阻絕病毒,廠內還設有實驗室,測試隔離衣的安全性。

一共三道考驗,隔離衣的布料得依序經過靜水壓、過濾效果跟防潑水的測試,確保防水性,阻擋病菌病毒,50歲的研發經理陳榮宏在纖維廠工作6年,自疫情爆發後,更是天天窩在實驗室加班,因為要避免醫護人員被病毒感染,他們是最關鍵的把關者,身負重任。

鏡頭轉到防護用具工廠,疫情升溫他們的訂單量也暴增,直擊桃園這間護目鏡工廠副總經理,29歲的林惇誼同樣天天守著產線陪員工趕工。

業者說,去年平均每個月出貨量大約4萬只,但今年從1月30日到2月底就已經趕製了超過12萬只,而另一項也在趕工的,則是前線醫療人員和消毒員專用的防護面罩,做到原料缺貨,訂單已經排到6月,疫情爆發三個多月以來,華視新聞團隊深入各工廠,記錄下一幕幕趕工生產的動人畫面,台灣人民展現團結,勢必打贏這場防疫持久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