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招呼防病毒 醫護下腰像「躲子彈」

打招呼防病毒 醫護下腰像「躲子彈」 | 華視新聞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面對武漢肺炎疫情,每天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戰戰兢兢,為了減少傳染風險,除了穿隔離裝備、洗手外,也減少彼此接觸機會,有醫院醫生更上傳影片,畫面中醫護人員碰面,先揮手致意,接著立刻下腰閃躲,似乎要躲避飛沫傳染。

這樣苦中作樂的舉動,在確診人數全球第三高的伊朗也能看到,難得的是,影片中的女醫護人員,拋開了伊朗女性不能公開跳舞的禁忌,特別入鏡加油打氣。

醫護人員見面,揮手致意,但接下來立刻做閃躲動作,互相下腰迴旋,看起來讓人想起電影場景中躲子彈的經典畫面,醫護人員躲的不是子彈,而是同樣會致命的新冠病毒,上傳影片的醫師戲稱,這是新一代的打招呼方式。

另外他也上傳和護理師跳舞的影片,苦中作樂的舉動,其實不只有在台灣,確診人數突破12000,成為全球第三多的伊朗,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跳起舞來,而更難得的是,伊朗觀念保守,女性不能在公開場合跳舞,但影片中的女性醫護人員拋開了禁忌,希望用舞蹈幫大家加油打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