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唯一! 高雄市未補助汰換舊機車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為了對治空汙,中央跟六都都有補助專案,鼓勵民眾汰換老舊機車,不過,高雄市今年沒編列預算,成為六都唯一汰換機車沒補助的都市,有高雄市民表示,這樣一來,他原本想換購的知名電動機車,要多花1萬3千元購買,而不少民眾也都說,沒補助就少了換機車的動力,高雄的電動機車業者也表示,對生意是一大打擊。

工廠排煙路上機車又多,高雄的空汙問題嚴重,市長韓國瑜上任時,曾經這樣說,只是中央跟六都,都有的汰換老舊機車補助,高雄市在108年度沒有編列預算,成了六都唯一沒補助的都市。

老舊摩托車要換購就得多花錢,電動機車生意大受影響,就因為少了補助,也降低了民眾的購買意願,針對汰換機車補助取消,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痛批,韓國瑜市長曾說的重拳抗空汙,簡直又是空話,不過環保局解釋,4年來投入7億元,汰換24.5萬輛二行程機車,今年經費困難才暫停,對高雄市民來說,想換電動機車的,可能會因此多考慮,當然還是希望,除了中央的補助之外,市府也能繼續加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