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疫情!新北、桃園宣布禁師生出國

防堵疫情!新北、桃園宣布禁師生出國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13:20更新桃園市跟進】

稍早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後表示,全球大流行已形成,旅遊風險提高,指示教育局,各級學校的出國計畫一律暫停到8月底,私校部分則希望也配合政策、比照辦理。

【11:40發稿】

武漢肺炎國內疫情15日再新增6例確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這6例確診,全都是境外移入,各界現在開始出現討論聲浪,是否應限制民眾出國,或是有其他的因應措施。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下令,所有師生6月底前,除非特例允許,否則原則上不准出國。

單日6例新增 全是境外移入!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。其中案59為北部10多歲男性,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,3月5日返台,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、13日因咳嗽、流鼻水及頭痛等症狀就醫,15日確診,已掌握相關接觸者16人,其餘接觸者還在匡列當中。

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在記者會上表示,將會完整調查該學生的接觸史,也會將學校列為重點學校,提供防疫物資的支援。他也說,開學前已經有準備645萬片口罩的緊急備用物資送到各縣市,重點學校還會額外增補,學校所有相關人員都可以使用,包括警衛、護理師等等。至於北部高中生所屬的班級,即刻起就會停課,關於學生學習的部分,彭富源指出,將會以線上補課、教學的方式進行。

6月底前 新北師生禁出國

面對有高中生感染武漢肺炎,侯友宜16日受訪時強調,都有隨時掌握新北的學校疫情狀況,針對校園也不斷進行消毒、量體溫,學校的三層防護、五健康原則也都有落實;侯友宜表示,之前已告訴學校,全體師生要採更嚴格的標準,在6月底前都不准出國。

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表示,關於新北市高中以下的學校師生在防疫期間的出國相關規定,原則上要求6月底前都避免出國,若有特殊原因,教職員工須報給教育局、學生須報給學校,獲得同意後才能出國,相關規範並視疫情狀況再行調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