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 南投受天宮香客大減

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農曆3月3日是玄天上帝誕辰,南投受天宮每年都會舉辦為期七天的活動,以往從全國各地來進香的信眾,每天超過3萬人,但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人數下滑到1萬人左右,甚至每年會吸引3千人參加的祝壽大典,今年包含香客以及工作人員,也只有4百多人。

南投受天宮廟前廣場,除了停放的車子以外,看不到人潮,走到廟裡面參拜的人也不多,但明明這個禮拜是玄天上帝誕辰的活動。民眾:「有差啦。」記者:「大概差多少?」民眾:「要怎麼講,就都是小車來,遊覽車比較少啦。」

實際比一比,去年廟前廣場不但擠滿了人潮,還有絡繹不絕的陣頭,想要擠到廟裡面更不容易,受到疫情影響,每年會吸引三四千人參加的祝壽大典,今年人數也大幅下降。受天宮主委許瑞斌:「沒有特別去算啦,但是我都是在廟裡面,大概只剩下一百人以內,其他的要參拜的、要祝壽的,都是在外面廣場。」

香客減少,宮廟附近的商店也受到影響,業者說,原本這一個禮拜每天都會有超過3萬人參拜,現在一整天下來只有1萬人左右,新冠病毒疫情,讓地方重視的宗教盛事也冷清許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