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 高雄阿蓮長祐醫院熄燈

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衝擊不少產業,高雄阿蓮區一間經營將近25年的長佑醫院,傳出4月底將熄燈,院方表示,因為疫情的關係,病患不敢上門做復健,嚴重影響營運,加上院長年紀大了,乾脆結束營業,而另一家距離最近的醫院,開車也要20分鐘,很多當地的老人開始憂心,以後要拿處方籤的藥還是要復健,家人要上班,交通不便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大馬路旁的長佑醫院,在高雄阿蓮區將近25年了,除了阿蓮區居民,隔壁的田寮區民眾,看病或復健幾乎都來這邊,可是醫院4月底要熄燈了。長佑醫院總務主任梁武成:「(疫情)大家會怕啊 ,所以你看,其實有病的也不敢來醫院,變成這樣啊。」

這個消息讓當地人很錯愕也很憂心。當地居民石先生:「你要去大醫院,有些要上班,就是不方便啊。」當地居民張媽媽:「小孩都要上班,沒時間,以後看病就不方便。」

受到疫情衝擊,不止觀光業,社區醫療院所也受影響。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最近的三季的一個營收是沒有絲毫的起色,所以在這個時間點,他(長佑醫院院方)有提出這樣子一個需求。」

就因為很多人,現在都減少上醫院,嘉義縣一名長期,下鄉行醫的醫生徐超群就說,最近找他看診的人變多了。醫療典範獎得主徐超群:「我們這樣巡迴醫療,出去看的話,他就近拿藥會很方便,所以反而要拿一些慢性病的病人變得會比較多。」不過徐超群也說,因為疫情讓人不愛去醫院,有患者就買成藥吃,建議民眾生病還是要就醫,以免延誤病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