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復興溫泉公園防疫 泡湯實名制

江昇鴻 彭冠霖 張肇元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病毒疫情延燒,台北市防疫工作全面升級,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6)日舉辦雙北論壇,達成包含實名制口罩販賣機、退休醫護人員支援、及捷運防疫等10點共識。而台北市面對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人數大幅增加,柯文哲除了贈送辛苦的里長防疫包,也希望中央能有更多授權。

為了共抗疫情,雙北市舉辦論壇,兩位首長互動很熱絡,達成10點共識,侯友宜也對柯文哲讚譽有加。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他比我專業,他的部署是超超超超超啊。」

只是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已經破萬,里長每天打電話關懷訪視,工作量跟著大增,柯文哲贈送防疫包,為里長加油打氣。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我們有在開發那個,比較智慧型的追蹤方式啦,這一段時間再跟中央再,再示範看這個用起來,我想應該還是用比較智慧的方法。」

台北市防疫再升級,像是北投復興溫泉公園就改採實名制,入場劃位要填健康聲明,每次只限51名,泡溫泉必須全程戴口罩,座位間距也拉開到1公尺,一次只能泡40分鐘。

民眾:「不習慣,戴著會癢。」民眾:「比較安全,大家都配合一下。」民眾:「在心理上其實都是一個保護作用。」

工作人員也在散場後展開消毒,不管是板凳區還是欄杆,通通噴上消毒水,徹底擦了一遍,要民眾泡溫泉能泡得盡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