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採納建議!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末前禁出國

政院採納建議!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末前禁出國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繼昨(15)日公布6例境外移入案例後,今天又公布8名境外移入確診,因此各縣市為了加強管控出國,各縣市陸續宣布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,不過許多人都希望中央有所規範,指揮中心向行政院建議「到本學期上課日止,高中以下師生不宜出國」,指揮官陳時中說「行政院接納了這個建議」。

陳時中:向行政院建議師生禁出國被採納

地方政府陸續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,不過有律師提出無法源依據,應由指揮中心來規範,因此今天的記者會中,有媒體問到相關規範,指揮中心也宣布,跟行政院討論後,最後決定高中以下師生到本學期止停止出國,接下來是否會有更嚴厲的規定,會再跟教育部談。

明知會染疫還出國? 陳時中盼大家「忍一忍」

陳時中解釋,指揮中心跟行政院建議「這段時間出國不宜,而行政院也接納了這個建議」。而各縣市禁止的部分,他則說予以尊重,並強調「這段時間出國都是不必要的,如果硬要出國,也都會列入明知故犯的條文處理,希望大家都可以忍一忍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