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程車消毒清潔 白牌車淪防疫漏洞?

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新冠病毒疫情影響,一般靠行計程車,車隊都會有完整的消毒清潔作為,但如果是坊間常見的這種私人轎車喊價載客,俗稱的白牌車呢?恐怕就不一定能正確落實了,全國各地監理站都開始嚴查這類的違規載客行為,避免成為防疫漏洞,屏東地區就陸續開出5張罰單,共240萬元,為了賺幾百車資卻得賠上高額罰款,又讓乘客暴露在高風險中,實在要不得。

指揮棒一揮,警方攔下一台九人小巴,裡頭載著前往東港碼頭的遊客,不是紅色車牌的小黃或是多元化計程車,這就是坊間俗稱的白牌車,搭乘除了沒有安全保障外,在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下,更讓人擔心的是車上防疫作為。噴酒精仔細擦拭,一般合法車行載客後都會如實進行清潔,計程車司機:「該噴的該擦的這都要做啊,下車後我們就噴,口罩要戴。」

沒人可管的白牌車容易成為防疫漏洞,屏東監理站展開稽查,從今年初到現在陸續開出五張罰單,總共240萬元,屏東監理站副站長張正祥:「針對遊覽地區像東港還有枋寮還有恆春地區,這邊是白牌車出沒最多的地方,白牌車沒有做管控、沒有做管理,所以防疫期間會產生一個漏洞,違規營業個人是10萬起跳,最高50萬。」

為了賺幾百元車資卻荷包大失血,還要被吊扣駕照及車牌,實在得不償失,民眾也得拒絕搭乘,別讓一時方便讓自己曝露在疫情高風險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