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生禁出國有法源?蘇揆:傳染病防治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今(17)日起至這學期結束,包括高中以下學校師生都全面停止學校師生出國計畫,除非報請專案特准,否則究責懲處,被質疑沒有法源依據,而且為何不禁止大學師生出國,是否差別待遇?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是根據傳染病防法第七條的規定,疫情中心指揮官可因為疫情需要有必要的措施,但有縣市教育局說如果違規,可以扣操行分數,但高中老師說反應早已經沒有操行成績了!

現在出國去迪士尼恐怕會敵視你!因為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全國高中以下的師生現在開始這學期停止出國,除非報請專案申請,如果有人不聽話能究責懲處,有縣市教育局說老師可以扣操行分數來處罰,這法源依據在哪?但是老師們翻遍了校規發現,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吳銘祥:「以校規處分,其實我們找不到任何一個校規可以去懲處學生請事假。」

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祕書長許麗吉:「高級中等學校也在幾年前就沒有所謂的操行成績,所以扣操行成績也是我們昨天(聽到)有點傻眼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:「法源依據是傳染病防治法第七條就有明白規定,基於防疫需要種種可以作為,就剛剛通過特別條例第七條,也有指揮中心指揮官得為防疫需要為種種的處置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為防治控制疫情需要,得實施必要之應變處置或措施,但疫情真吃緊,為何只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,卻放過了大學師生呢?教育部長潘文忠:「倒不是特別針對師生,針對師生反而是從防疫的角度來看,我們預防以先,不是從回國之後才發現,早知道我就不去。」

校園防疫吃緊,為甚麼沒有一視同仁?被外界質疑差別待遇,既然防疫優先能讀萬卷書先不能行萬里路,也不能只擋高中以下師生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