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受肯定 紐西蘭「緊跟台灣模式」

防疫受肯定 紐西蘭「緊跟台灣模式」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紐西蘭

台灣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方法,全世界都看到了,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,紐西蘭對抗疫情的策略就是要緊跟台灣模式,因為不管像是公眾集會還有學校停課等議題,台灣採取的策略都相當成功。目前在紐西蘭一共有11個確診個案,算是非常少。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紐西蘭當局也宣布,即日起除了來自太平洋島國人士,所有入境的民眾都要自主隔離14天。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:「我們不想當義大利,我們不想成為那些大規模爆發疫情的國家,我們想要效法的的國家像是台灣。開門見山,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,紐西蘭對抗疫情的計畫就是緊密的跟隨台灣模式,因為不管是學校停課標準或是針對公眾集會所建立的因應架構,台灣的方法都是成功的。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:「竭盡所能確保紐西蘭國民的健康。」阿爾登還宣布,除了太平洋島國人士,所有入境紐西蘭領土的人即日起都要自主隔離14天,但還是有些人不把病毒當一回事。入境紐西蘭民眾:「誰會抓到我,看我有沒有生病吧。」

而鄰近的澳洲確診人數飆升,澳洲首都特區與全國人口第2多的維多利亞省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禁止非必要的大型集會,全國各級學校目前還是照常上課,維多利亞省長安德魯斯:「這些權力過去從未動用過,讓大家了解這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空前的性質。」

恐慌情緒蔓延,這陣子澳洲大賣場跟超市一直是人潮滿滿滿,很多行動不便的民眾根本不敢進去人擠人,部分超市業者決定把營業時間提早到早上七點開門,專門讓銀髮族、身障人士能夠買東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