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移入暴增 指揮中心:沒必要別出國

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隨著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升溫,台灣境外移入個案也不斷增加,目前確診總共67例,就有40例境外移入,16日公布的8例也都是從國外旅遊、探親回來的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再提醒,沒有必要真的不要出國,醫生說其實民眾跟團出國,往往覺得跟著團員不用戴口罩,其實只要到了陌生的地方和環境,最好全程戴著口罩,而且如果非必要真的得要坐飛機,建議完全不要拿下口罩,用餐也建議等下飛機後再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的8例新增個案全都是從國外旅遊回來的境外移入個案,案60自己跑去義大利、希臘和德國玩,住在青年旅館裡疑似是被同房的咳嗽旅客感染,案61則是去奧地利和捷克團體旅遊,案62和家人去菲律賓探親,案63則是和案55領隊同團去埃及玩,案64和案58是西班牙同校學生,案65、66、67則是跟案56、57是同一個土耳其旅遊團。醫生就說民眾出國,以為最安全的地方往往才是最危險的。

北醫附設醫院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:「自以為最安全的團客沒戴口罩,這搞不好才是造成這一波土耳其返國這一批(感染),所以出國一定要記得口罩帶越多越好,盡量減少在不熟悉的環境拿下口罩的情況,所以出國要記得不一定要去餐廳吃飯,因為我覺得這部分還是不可避免的嚴重風險。」

看看台灣境外移入個案分布地圖,台灣現在67個案例中,境外移入就有40例,從1月疫情開始升溫,大部分是中國回台灣感染的,接著2月開始新增日本境外移入,到現在3月有23例全集中在歐洲地區埃及還有土耳其,指揮中心一再提醒沒必要就不要出國。

專家說依照現在的檢疫量,沒辦法把每個從國外入境的人都採檢一次,民眾一定要如實申報,居家檢疫14天過程中也都要戴著口罩,才能避免防疫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