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學生參加婚禮伴郎確診 39師生停課

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忻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新冠病毒疫情延燒,南部昨(17)日已經有一所大學出現確診病例,沒想到南部又有一間大學停止3門課程14天,根據了解,其中一名碩士班的女學生,參加一場婚宴,曾跟確診感染的伴郎有過接觸,學校為了謹慎起見,超前部署,發出緊急通知,要與這名碩士生修習同門課程的3名老師、學生36人,都得停課自主管理14天,並且不入班、不入校。

同學進入校園,都得對準鏡頭,臉部以及溫度錄清清楚楚,這所位於台南的國立大學,曾有女學生接觸過新冠病毒確診患者,學校立刻繃緊神經,一名碩士班女學生,3月7號在台南參加婚宴,期間跟第47例確診病患,有過密切接觸,3月10號傍晚接到衛生局通知,必須進行居家隔離,校方也立刻清查3月9號及10號兩天,這名女同學所接觸過的3位老師及36位同學,立即要求自我健康管理。

校方:「那健康自主管理對學校而言,是採比較高規格的一個方式,就是不入班 不入校,所以他們就從需要居家隔離的這個同學的期間,一直到3月22號為止就不入班不入校,因為長達可能兩個禮拜,所以學校也有相關的修補課的一個彈性做法。」

所有接觸過的師生,通通不能進到學校,新冠病毒疫情深入校園,17號台南另一所國立大學才剛確診一例男同學感染,附近這所大學也一度拉警報,雖然目前都還沒有確診病例,但學生接觸頻繁,防疫作為實在不能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