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延燒民眾仍出國玩...名嘴轟:肯定死路一條

疫情延燒民眾仍出國玩...名嘴轟:肯定死路一條 | 華視新聞
狄志為(翻攝臉書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境外移入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確診個案暴增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8)日正式宣佈,自19日0時起,非本國籍的旅客限制入境。不過外界擔憂,民眾目前仍可出境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狄志為(原名狄志偉)認為,現在政府應該要頒布緊急命令,讓防疫能夠凌駕法律凌駕憲法。

境外移入個案暴增 外界關注「緊急命令」

指揮中心今上午宣布,自台灣時間3月19日0時起,限制所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,事前申請核准者才予放行,且入境後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。不過近日我國境外移入之確診個案暴增,限制外國人入境能否有效防堵疫情?針對台灣目前疫情,各界紛紛希望總統蔡英文能發布緊急命令,規定民眾不可出國,以避免回國時將病毒帶回台灣。

還要出國玩...他轟:為何這時還要當老鼠屎

對此,狄志為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緊急命令真的不需要成為話題,「防疫當前,民心可用」,現在政府應該要頒布緊急命令,讓防疫能夠凌駕法律凌駕憲法,大部分的國人都會支持。他談到,自己非常支持限制出國這件事,沒有必要,為什麼還要出國旅遊呢?昨天確診的10例,都是出國去土耳其玩,被感染的境外移入。狄志為怒轟,「為什麼非常時期就是要當老鼠屎呢?」。

狄志為無奈表示,都什麼時候了,還在說哪一條法律規定我不可以出國?有這種心態的人,當你要選擇出國的那一刻,你就要有被染病的心理準備,不要被感染滯留海外,又怪政府不接你回來,現在大家要做的是,不要恐慌,但是要配合政府,做好自身防護,不要挑戰病毒。

狄志為:決定走向死路 自己承擔風險

狄志為最後說,「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,肯定死路一條」,當你決定走向死路,就要自己承擔風險,不要求救,「要救你可以,但是所有的費用請自行負擔,納稅人沒有必要去幫你付這個錢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