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疫情嚴峻 紫南宮禁員工出國

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新冠病毒疫情延燒,陸續傳出境外移入確診病例,各縣市政府也先後禁止員工和教職員出國,而南投竹山紫南宮,也開出宗教團體第一槍,宣布禁止廟方工作人員,以及向廟方申請補助的社區團體出國旅遊,對這樣的決定,廟方人員也都贊成,認為只要有助防堵疫情擴散,都願意配合。

新冠病毒疫情,讓前來竹山紫南宮求發財金的民眾,不敢大意,個個戴起口罩,廟方人員也對每一名香客噴灑酒精,停車場也全面消毒。由於陸續傳出境外移入確診病例,紫南宮即刻宣布,禁止廟方工作人員,以及有向紫南宮申請補助的社區團體,出國旅遊。

廟方工作人員:「這個政策很對啊,外國疫情那麼嚴重,我們如果出去被傳染了,帶回來國內傳染就不好了。」

這些社團包括四個里在內的辦公室、守望相助隊等等,每年補助金額總計有1500萬,廟方表示,早在一兩年前,就跟補助單位說明,不可以拿補助金出國旅遊,這次碰到疫情,再次強調,紫南宮主委莊秋安:「既然要花(補助金)就花在島內就好了,在島內也可以玩啊,其實台灣本島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。」

紫南宮宣布員工禁止出國,開出宗教團體第一槍,至於什麼時候可以恢復出國旅行?廟方表示要等疫情和緩之後再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