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吃救生意 訂餐送「三輪車」觀光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國內觀光,彰化鹿港小吃宴創始店來客數量甚至掉到只剩原來的1成,業者現在推出訂餐就送「三輪車遊鹿港」,希望薄利多銷,至少不會讓員工失業;另外社頭的襪子觀光工廠,來客數幾乎是0,但業者喊出不減薪、不休無薪假,要員工安心,一起挺過風暴。

蚵仔煎在烤盤上滋滋作響,這頭剛出爐的肉包香味四溢,還有塞了滿滿蔥花的蚵嗲、炸得酥酥脆脆的蝦猴、蚵仔鋪得滿滿的蚵仔蓋飯,這是鹿港最有名的小吃宴,平常訂桌一位難求,但現在業者推出定餐就送三輪車免費遊覽。

三輪車載著遊客,仔細導覽鹿港知名的龍山寺、摸乳巷等知名景點,因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衝擊,觀光客銳減,當地小吃業者和三輪車業者異業結合,薄利多銷,要重新找回觀光客。小吃宴業者陳慧玲:「差了差不多(來客)只剩3成,平日的話只剩1成,(結合導覽)可以讓我們員工不要說沒有工作,至少讓他們有一份固定薪水可以領,我們只要可以平衡就好了。」

另外彰化社頭襪子業者,觀光工廠往年的來客量平均每天有30部遊覽車的遊客,現在幾乎掉到0,但業者霸氣不減薪,就是不要讓員工沒有工作,襪子業者江佩斳:「還沒有實施無薪假的部分,但是我希望政府可以幫忙我們尋求一些補助。」

雖然是霸氣不減薪,但業者都在咬牙苦撐,只希望能有一線生機,挺過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