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軍中爆發疫情 國防部暫停5月教召

防軍中爆發疫情 國防部暫停5月教召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為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關係,國防部上個月宣布3、4月教召停辦,不過隨著台灣病例數變多,國防部長嚴德發今(19)日在立院備詢時指出,5月教召也將停辦。

防疫情! 國防部停止5月教召

嚴德發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接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備詢時指出,與後備指揮部討論後,為了防止疫情在軍中發生並擴散,已經決定停辦5月份教召。

國防部網站指出,教育召集的範圍、人數、時日,由國防部按年度計畫實施,於退伍後8年內,以4次為限,每次不超過20日 ,但國防部得視軍事需要酌增年限、次數及時間。主要目的增進後備軍人軍事素養與戰鬥技能,以適應動員戰備需要,依軍事需要,於舉行訓練或演習時實施。

何時教召? 國防部網站可查

為了方便可能被教召的後備軍人查詢,國防部從去年開始就成立可以上網查詢的網站,從「後備軍人網路服務台」進入,輸入相關資訊後,就會跳出自己教召的時間,如果沒有就會顯示「年度內無平時需要召集訓練及戰時動員召集報到相關資訊」。

防軍中爆發疫情 國防部暫停5月教召 | (翻攝畫面)
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