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台機票暴漲 倫敦飛台北飆到21萬元

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新冠病毒疫情在英國蔓延,台灣留學生擔心未來情勢更加嚴重,趕緊搶購機票回台,也導致機票價格上漲不少,甚至有傳聞在訂票網上,倫敦台北機票飆到21萬元,但這消息還要確認,而在高雄則有一名高中生從過年時就滯留湖北無法返國,接到大學上榜通知的他,一度擔心未來就學權益受損,好在校方保證同意註冊,讓他放下心中這塊大石頭。

英國倫敦機場擠滿大批旅客,從上週英國傳出鎖國消息之後,不少台灣留學生,擔心當地疫情越來越嚴重,紛紛搶著回到台灣,導致各航空公司機票開始飆漲,一名剛從英國返台的吳姓女留學生就說,倫敦台北通常15000到20000元的機票,除了有同學買到38000元的價格,竟然有傳聞網站上炒作到21萬,但這個訊息還要確認。

這名留學生就說,不少班次都紛紛停航,想離開疫情蔓延的歐洲,難度真的很高,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不少學子,高雄這名歐姓女學生也相當焦慮,繁星推薦剛放榜的同時,原本應該開心成為銘傳的準大學生,但過年前陪母親回中國娘家探親,碰上疫情滯留湖北至今,無奈回不來,擔心上榜就此落空,好在跟校方溝通後,銘傳大學同意註冊,不影響就學權益,差點就被這波疫情影響,打亂了原本的升學規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