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驗教洗手重要性! 天才老爸被讚翻

實驗教洗手重要性! 天才老爸被讚翻 | 華視新聞

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除了戴口罩,更重要的是勤洗手,芬蘭就有一名爸爸,用簡單的科學實驗,教女兒洗手的重要性,影片曝光後短短時間內吸引了百萬人次觀看,也讓大家長知識!

芬蘭爸爸:「你把一支手指放進去。」芬蘭這名爸爸要女兒把手指放進胡椒水中,只見她手指沾滿了胡椒粉,水面上的胡椒動也不動,爸爸幫女兒手擦乾後,要她沾點肥皂水再試一次,沒想到神奇的事發生了,水中的胡椒像是看到大魔王似的,立刻散開來,手指也沒沾染上胡椒。

簡單的影片,告訴大家原來洗手有多重要,原來這個實驗和水的表面張力有關,肥皂水的界面活性劑會破壞水的表面張力,使得胡椒之前的受力平衡被打破,紛紛向遠離界面活性劑的位置移動,胡椒因此散開。

不過在現在要大家勤洗手的關鍵時刻,全球卻有約30億人,連最基本的防疫武器水和肥皂都沒有,像是非洲大陸東北沿海國家,還有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,63%的都市地區人口,約2億五千萬人無法洗手,在中亞和南亞水和肥皂也很匱乏,別再偷懶珍惜現有資源,好好洗手遠離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