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天辦講座還請吃火鍋!店家說話了...「急喊卡」

妙天辦講座還請吃火鍋!店家說話了...「急喊卡」 | 華視新聞
禪師「悟覺妙天」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為了防堵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COVID-19)疫情擴散,許多劇場演出、演唱會等可能會造成大型群聚的活動紛紛喊卡,但卻傳出禪師「悟覺妙天」將在4月至6月舉辦講座,參加者還可拿到4張免費的火鍋券。就怕造成防疫破口,有網友在網路連署,希望可以暫停上課,一同對抗武漢肺炎。對此,合作的火鍋店今(20)日稍早在臉書宣布,該講座活動暫停舉辦。

(翻攝連署表單)
(翻攝連署表單)

武漢肺炎疫情嚴峻!妙天辦講座恐成防疫破口?!

《TVBS》報導,悟覺妙天將在林口某大樓中的劇場舉辦講座,講座主題是「瘟疫病毒橫行時如何提升免疫力」,4月至6月每個週末都有場次,參加的人每人還可獲得4張火鍋券。外界擔憂,若有100個人來上課,就有400人在店內群聚大啖火鍋,恐怕造成防疫漏洞。有網友因此在社群網站上發起連署,希望妙天「發揮慈悲心」,暫停上課,配合國家一同對抗武漢肺炎。

(翻攝當事火鍋店臉書)
(翻攝當事火鍋店臉書)

火鍋店:全力配合防疫政策 暫停講座活動

對此,配合講座舉辦的火鍋店今(20)日上午11點多在臉書宣布講座活動暫停。公告中指出,原定規劃於第2季邀請悟覺妙天舉辦健康講座暨品嚐麻辣火鍋活動,期望藉由禪師親自主講的健康講座,除提供參加者增強免疫力的方法外,並能穩定不安的民心。惟隨著近期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,疫情越趨嚴峻,為使防疫工作能更加周延,避免成為防疫破口,將全力支持配合政府防疫政策,暫停此活動並視疫情狀況重新安排舉辦時間。

(翻攝當事火鍋店臉書)
(翻攝當事火鍋店臉書)

妙天到店用餐 火鍋店邀辦講座盼帶動業績

當事火鍋店行銷經理蔣小姐告訴《華視新聞網》記者,其實看到疫情爆發後,就有在研議取消活動的相關作為,「但被媒體搶先一步」,後來在今天宣布取消。至於火鍋店為何會與妙天合作一同舉行活動?蔣小姐透露,火鍋店在10月開幕後生意一直不太好,不過後來遇到妙天來用餐,妙天認為口味不錯,火鍋店接著向妙天發出邀請,希望他能舉辦講座,活動後到店內用餐,順便帶動火鍋店業績。

疫情期間 火鍋店強調會加強防疫作業

火鍋店說明,對於此事件造成妙天之困擾,以及社會大眾多方關注,耗費社會資源,深感抱歉;強調疫情期間將加強防疫作業,除要求員工每小時都要勤洗手,更要求員工全天候都要戴口罩,對於用餐的顧客,也將為客人量體溫並以酒精乾洗手,以確保用餐顧客都能不受疫情的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