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疫辛苦了!醫院推痠痛門診 員工免費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新冠病毒疫情蔓延至今,大批醫護人員投入防疫工作,像是醫院的第一道防線大門口,來回量額溫、噴酒精、查核健保卡,每個動作反覆進行,整天下來真的腰痠背痛,高雄就有醫院推出免費痠痛特別門診,體恤自家員工,讓他們推拿紓壓過後,在防疫戰場上,繼續奮戰下去。

護理人員站崗醫院門口,避免新冠病毒疫情,在院內傳播開來,他們就是最重要的第一道防線,這隻手來回量額溫,這邊也一樣,每個進門的患者都得確實噴上酒精,整天下來,雙手痠痛到不行,長時間站著,雙腳也是快受不了。醫護人員:「產生一些像久站的症狀,比如說像腳啊腳踝,膝蓋的一些痠痛,甚至有一些同仁有足底筋膜炎等等。」

轉向側身,轉向側身,揉按腰間部位,換個姿勢趴下來,中醫師對準頸下穴道按摩,全身療程弄下來,真的通體舒暢,高雄有醫院看著自家員工辛苦防疫,特地開設了免費痠痛特別門診,讓大家推拿紓壓,繼續上戰場。

高醫中醫師楊雅齡:「讓員工可以在休息的時候,來我們中醫部這邊處理一些,因為在門口檢疫的一些痠痛的問題,用針灸或者是拔罐,對於一些比較情緒緊繃,睡不好痠痛的問題,也可以用耳珠來幫忙處理。」防疫作戰何時能夠喘口氣,目前還看不見答案,第一線醫護人員耗神耗力,除了推拿服務舒展筋骨,也需要更多民眾,前往醫院時,相互配合,減輕他們的壓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