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中返台國中生喉嚨痛 全校預防性停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天台北某高中因為有兩位學生確診,全校停課,今天台北某國中因為有學生從中國返台居家檢疫兩週後,回校上課,昨天出現喉嚨痛,校方緊急應變,今天全班預防性停課,面對校園防疫出現破口,上午家長團體和教師團體都強烈呼籲,學校師生能不能配給每週每人五片口罩,因為要師生時時距離1公尺真的很困難,不要讓老師和家長提心吊膽。

生日快樂每次都安可,洗手才能洗乾淨,但校園防疫還是破了洞,台北市某所高中19日因為兩位學生確診,全校停課,台北某國中有一位學生3月2日從中國回台灣,居家檢疫14天身體好好的沒事,17日回學校上課,19日卻開始喉嚨痛,學校緊急將他送醫篩檢,也搶先一步宣布20日全班預防性停課。

但是全台灣的校園真的擋得了,病毒翻牆闖進去嗎?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祕書長許麗吉表示,每週每人五片口罩是不是盡快幫我們配送到校,要我們每個孩子跟每個孩子之間距離一公尺以上是極不可能的。而教育部專委詹雅惠表示,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案例之後,我們三月十六日早上派專人送達學校口罩一萬片。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,但是確診第二例是你1萬個口罩送達之前他在同班就先感染了。

教育部配給學校的備用口罩,必須在學生有症狀時才能使用,能不能讓師生天天有口罩不會有一頓沒一頓,教育部還要想辦法,但17日以最速公文核定,各縣市一千人以上的學校,每間學校有15萬元預算,購置紅外線體溫儀,一共補助一千多所學校,否則光靠一把額溫槍,學校老師還是焦頭爛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