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衛生紙不用搶! 代工廠加班趕工忙備貨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全台賣場出現大批民眾瘋搶衛生紙,賣場忙補貨,批發商也每天趕出貨,代工廠更是每天加班,生產衛生紙,雲林的衛生紙代工廠業者表示,可能是因為恐慌心態,才會造成產線一時跟不上民眾搶購速度,但目前國際紙漿價格,比前兩年相對穩定,原物料也不缺,民眾實在不必恐慌。

一箱一箱衛生紙通通裝上車,清點數量沒問題,就趕緊出貨。衛生紙經銷商業者巫正裕:「抽取的全公司本來應該還有一百多,現在就剩十幾箱了。」又出現衛生紙搶購亂象,批發商忙得不得了,看看賣場,架上衛生紙全被掃空,晚來的人一包也買不到,民眾會恐慌,就是因為疫情升溫,台灣確診人數破百,引爆民眾恐懼心理,開始瘋狂囤貨。

衛生紙的原物料有沒有缺,直擊雲林的衛生紙代工廠,八條產線全開,兩人顧一台,原紙分條裁剪,再送進折疊機壓花,壓花後再裁切包裝,平均一分鐘,能生產70包100抽的衛生紙,這間代工廠,是從印尼進口每公斤34元原紙加工,最近忙到連周日都要加班。衛生紙代工廠業者:「因為疫情產生了消費者的恐慌,那我們原紙的貨源是很充足的,不會有缺紙的問題。」

全台本土紙漿生產廠商只有兩家,占國內用量三成其餘七成仰賴進口,以近年國際紙漿的走勢來看,2018年一月每噸995美元,2019年一月飆到1010美元,之後開始回穩,今年一月份每噸為680美元,原物料價格還算平穩,原物料供貨正常價格也沒漲,但因為疫情影響,導致民眾搶購衛生紙,中央也不停呼籲,物資真的沒有缺,大家不要再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