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你堅守崗位!」醫護籲民眾:為我 請堅守在家

「為你堅守崗位!」醫護籲民眾:為我 請堅守在家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名呼吸治療師「Coke Kang」19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,表示這一兩週是疫情關鍵期,並附上數張醫護人員手持手寫板的照片,寫上「為了你,我堅守崗位;為了我,請你堅守在家」,呼籲一般民眾少去公共場合趴趴走,就是最好的防疫。

全民齊心防疫 醫護堅守第一線

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峻,截至今(20)日中午,台灣已累計108例確診病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,台灣守住了第一波的境外移入,但目前全球大爆發,接下來要嚴陣以待,慎防第二波的境外移入。陳時中強調,未來的兩週是關鍵期。消息一出,台灣全民戒備,不少民眾做好在家長期抗戰的準備,也有人努力遊說親友「待在家、少出門」,防疫成為全民共識。

身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成為防疫作戰的關鍵人物,民間不少團體、店家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就為了替醫護人員撐腰。近日有一群醫護人員發起一項呼籲行動,一名在三軍總醫院工作的呼吸治療師「Coke Kang」19日在臉書po文,用簡單明瞭的宣導字句,盼一般民眾少出門、乖乖在家。

「為了你,我堅守崗位;為了我,請你堅守在家」

「Coke Kang」po出數張醫護人員手持看板的照片,上頭用寫著「為了你,我堅守崗位;為了我,請你堅守在家」。她表示,最近個案急遽增加讓大家很緊繃,這一兩週將會是關鍵期,希望大家待在家、避免去公共場合趴趴走。

她說,我身為小小的呼吸治療師,只能拿出紙張寫出一些字句,盼能夠盡一份心力。 她強調,為了民眾,醫療人員會堅守崗位共同抗疫,但身為一般民眾可以做的,就是盡量不要去公眾場合,堅守在家防疫。

貼文發布後,短短半天內就引發熱烈迴響,近3萬人次分享,上千人留言替醫護人員加油打氣,網友紛紛表示「謝謝你們」、「辛苦了」、「醫護人員都是台灣之光」、「我們只能待在家回報你們」,網友團結一心,盼疫情早日度過。

趴趴走(正確台文:拋拋走pha-pha-tsáu:四處亂跑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