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華航登機量額溫 拒載發燒客

宋燕旻 黃建熒 楊諮宜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帶您關注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國內航空公司動起來,拒載發燒旅客,在同時美國、義大利疫情失控,現在義大利還祭出禁足令。先看到因為疫情擴散,國籍航空公司為了維護乘客跟機組人員的健康,長榮、立榮、華航、華信、台灣虎航都宣布即日起,所有搭乘班機的乘客必須強制量體溫,體溫超過37.5度的人不能登機,而且全程都要佩戴口罩。

拿著額溫槍替乘客量體溫,長榮航空率先宣布登機前所有乘客必須量體溫,體溫超過37.5度,就不能搭機,長榮航空空服員:「發燒的客人就會請醫生來幫他看一下。」乘客:「很好啊,要保護台灣人。」長榮率先開了國內航空第一槍,隨後包括華航、虎航也跟進,三間航空公司除了體溫限制,還規定機上必須搭機過程,包括報到、飛行途中到離機,除了用餐時間之外,都必須全程戴口罩。

國內航空立榮、華信,除了體溫、口罩限制之外,也取消提供飲料。航空公司繃緊神經,而所有空服員也是全程戴口罩,甚至有人自備護目鏡。記者 vs. 空服員:「(護目鏡是公司發的嗎?)沒有,是自己的。」

因為疫情在全球持續擴大,像是土耳其的民航局就宣布加強防疫,增加台灣在內等46國列入禁飛名單,土耳其總禁飛國來到68國。越南也因為境外移入人數增加,暫停包括台灣在內所有入境航班,並管制陸路與海上的邊境。嚴格禁航,就是怕自己國家因為門戶大開,疫情再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