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間旅宿業放無薪假 高雄飯店搶徵人

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疫情重創觀光產業,根據高雄市勞工局統計,全高雄已經有19家旅遊、旅宿業放無薪假,波及486名勞工,但是高雄一間知名的品牌連鎖飯店,不僅沒放無薪假,還想逆向操作要徵才,業者表示,看好台灣基本面,也要趁機網羅好人才。

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,這也重創國內觀光產業,根據高雄市勞工局統計,已經有19家旅遊旅宿業放無薪假,影響了486名勞工,不過為了協助勞雇雙方,勞工局就推出一個「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」,高雄市勞工局主祕 皮忠謀:「在無薪假的期間,他可以去參加政府所辦理的,相關職業訓練,針對每一個職業訓練 ,每一個小時政府都會補助他150元。」

不少產業抵擋不了疫情的衝擊,但是高雄這間知名連鎖飯店,雖然業績掉了一半,但業者不僅沒放無薪假,還要徵才。飯店業者 馮傑:「以行館既有的職缺來徵才,例如說24小時我們特別的安全人員,我們的禮賓司,甚至於我們的餐廳,都還會繼續來徵才。」業者想趁機網羅人才,也要全力拼戰國內觀光市場,在這個非常時期,逆向操作來衝破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