鴨蛋跌破成本價 5千隻蛋鴨免費送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新冠病毒疫情連帶影響到養殖業,彰化一處養鴨人家,最近發現鴨蛋滯銷,價格跌到產地價一斤24元,已經不敷成本,他們忍痛決定把四、五千隻鴨子免費送人,結果一天之內迅速送光,還有民眾慢了一步撲空,直呼可惜。

民眾:「抓起來沒關係」,養鴨場免費送鴨子,民眾一手抓著一隻,還要追趕另一隻,但鴨子跑得太快,實在不好抓,民眾:「牠會跑,啊抓到了,終於抓到了」,只不過這已經是免費送出的最後兩隻,因為其他的四、五千隻蛋鴨,已經在前一天就送光,養鴨場趕緊掛出公告,但還是有民眾聽到消息想過來撿好康。

蛋鴨場業者 vs. 民眾:「沒有了對,被送完了」,民眾:「還滿失望的,因為我們帶滿多紙箱子來的」,受到新冠病毒影響,鴨蛋也滯銷,產地價格跌到一斤24元,根本不敷成本,養鴨場業者,忍痛決定把鴨子送人,蛋鴨場業者 林先生:「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,我們蛋無法外銷,所以就一直崩盤,光飼料錢 一斤就是要26(元)。」

不過來到市場,不管是零售價或是蛋品專賣店,鴨蛋價格雖然小幅下跌,但還不至於崩盤,記者 vs. 零售商:「零售價就是55塊啊,(一台斤?) 對」,蛋品專賣店業者:「(之前)賣45塊今天是43塊,(蛋鴨業者)應該是本身就養太多了吧。」市場預估,接下來的清明節和端午節,鴨蛋需求量增大,價格會再上揚,不過蛋鴨業者已經HOLD不住成本,決定送出部分蛋鴨止血,撐過這波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