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克爾宣布自主隔離 將接受病毒檢測

薄懷鄭 編譯  / 德國

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,各地確診人數不斷增加。繼加拿大總理後,德國總理梅克爾,22號宣布開始實施自主居家隔離,在家辦公,並表示很快會接受病毒檢測。另外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藍德保羅的辦公室也宣布,藍德保羅的新冠病毒檢測,呈陽性反應,成為首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參議員,同時也是第3位確診的國會議員。

新冠病毒疫情,除了影響全球民眾,現在還燒向全球政壇,德國總理梅克爾:「絕大多數人都知道,這取決於每個人,每個人都可以,並且必須盡一切努力,來阻止病毒。」為了遏止疫情傳播,德國總理梅克爾22號宣布,將禁止超過兩人的聚會,不過居家跟工作場所除外,預料措施將維持最少兩星期,但措施宣布後沒多久,就傳出梅克爾將自主居家隔離。

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,德國總理梅克爾在舉行記者會後被告知,日前疫苗的醫生,其病毒檢測呈陽性,隨後梅克爾立刻決定,自主居家隔離,並在未來幾天,接受定期的病毒測,在家辦公履行職務。

另外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,也證實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,成為首名感染的參議員,第3位確診的美國國會議員,不只政壇人士,西班牙世界知名男高音多明哥,也在臉書發文透露,自己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,目前正在自主隔離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