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確診零成長 衛生局:仍不能輕忽

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22號新增一例菲律賓境外移入,累計7例確診。在這之前,維持了將近一個月,沒有增加,有民眾認為彰化防疫守住,擺脫重災區,但衛生局長李彥伯說,千萬不能輕忽,因為最近歐美返國潮增加,確診病例也以歐美境外移入為主,未來2到3週是關鍵期。而鹿港文開國小,原本4月18號要辦百年校慶,也為了防疫,決定延期,但有學生家長批評,校友和師生聚在校長室開會,都沒戴口罩,校方解釋,窗戶都有開,只有拉上窗簾擋太陽,室內都有通風,請家長不用擔心。

三名小學生、校友和老師,聚在校長室裡開會,但相片裡的人,都沒有戴口罩,家長看到,認為學校沒做好防疫,投訴家長 張先生(聲源):「我不認同這樣的做法,我認為他如果說一定要有這樣訪談的行為的話,是不是改到戶外也好,真的是會讓人家擔心。」學務主任梁先生:「窗戶是開的,只是因為有西曬的關係,所以要稍微把它拉上。」

校方出面解釋,當天在校長室開會的師生、校友,雖然沒戴口罩,但窗戶都有打開,室內絕對保持通風,校方強調任何人進校園一定量體溫、消毒,教育處也沒強制學生一定要戴口罩。

疫情期間,每個人都很注重防疫,22號彰化新增一名確診案例是菲律賓境外移入,在這之前,彰化將近一個月都沒新增,有民眾認為是不是擺脫重災區了?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,疫情變化快,一開始是中港澳現在是歐美境外移入為主,接下來可能會再輪到東南亞境外移入,民眾防疫千萬不要掉以輕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