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堵疫情 3/24-4/7禁止來台轉機

楊諮宜 陳知學 樸星宇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台灣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兩道防線,一個是機場、一個是居家檢疫!就怕轉機成了防疫破口,從24號零點起,台灣全面禁止旅客來轉機,讓桃園機場爆發轉機潮,今天轉機人數有四千五百多人,比出入境人數還多一千多。為了安全,他們有人穿起、全套防護衣甚至還有防毒面具,有的臨時準備,就把雨衣勉強穿著來保護,但只要離家近一點,大家的心情也輕鬆一點。

中國籍留學生:「運氣挺好的。」心情總算踏實些趕上最後一刻,不只轉機也希望能轉運,防護衣整套穿不讓疫情跟著來。中國籍留學生:「都是網課一個人待在宿舍裡面,美國現在疫情爆發的也比較嚴重,還是滿危險還是回國比較安全。」

24號零點起台灣不開放外籍旅客轉機,最後關頭大批外籍留學生,從美加地區飛來台灣,23號最後一天轉機旅客就有4546人,比出入境的3486人還多了一千多人。香港籍留學生:「看見有機票就買了。」中國籍旅客:「這是我第一次到台灣,然後居然是以這樣的形式,來過境去上海,所以也覺得滿難忘的。」

經驗畢生難忘,防護衣護目鏡全用上,甚至還有人連防毒面具都出動,買不到標準配備,那輕便雨衣也穿著勉強擋一下,但也有人一下機就悶不住了。中國籍旅客:「(為什麼沒戴口罩),剛才太熱了,然後兩個小孩一直在一起 。」

顧得了寶貝就顧不了自己,另一頭來接機的家長,是酒精狂噴行李箱也不放過 。台灣籍留學生:「因為大家非常怕外國人會拿槍會開始有搶劫,所以大家都搶著回台灣,台灣現在是目前最安全的地方。」不管家在何方都是遊子心中最溫暖安全的地方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