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國軍「熱掛彈」操演 台北大學擠滿人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三月是國軍的「戰備任務訓練月」,陸軍航特部上午派出OH-58D戰搜直升機,和AH-64E阿帕契直升機各一架,降落在臺北大學壘球場,進行「熱掛彈」操演,也就是在直升機引擎不熄火的情況下,掛載地獄火飛彈,而附近民眾聽到消息,也特別到現場,來看阿帕契直升機。

螺旋槳聲劃破新北市郊區的寂靜,OH-58D戰搜直升機在草皮上緩緩降落,AH-64E阿帕契直升機,不只戰搜直升機,AH-64E阿帕契直升機,隨後也跟著降落,弟兄們立刻衝到直升機旁,齊心協力將地獄火飛彈裝載到直升機上。

國軍在三月份,進行「戰備任務訓練」實兵演習,陸軍航特部601旅,派出阿帕契直升機和戰搜直升機各一架,降落台北大學壘球場,在直升機不關掉引擎的情況下,實施熱掛彈操演,附近民眾收到消息紛紛來到附近,只為了能親眼看到阿帕契直升機。民眾戈小姐:「第一次看想說阿帕契小朋友沒看過,所以帶他們來嚐鮮一下,能夠看到它起飛然後降落,就覺得很興奮。」民眾謝先生:「第一次看到 (特地趕過來看) 對。」

航特部強調,這回操演是屬於戰力保存的一環,也展現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時候,國軍依舊不分晝夜精實訓練的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