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力趕工口罩 國防部派兵支援增產

全力趕工口罩 國防部派兵支援增產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國內民眾紛紛搶購口罩等防疫商品,造成供需失衡,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。國防部今日表示,國軍經協調後將投入兵力支援生產線,增加口罩的產量,滿足民眾需求。

新建62條生產線 日增千萬片口罩

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也連帶使得口罩的需求量大大提高。短期內,進口的價錢提高,數量也不易取得。經濟部今日稍早表示,接下來1個月時間,62條新產線陸續上線,國內產能將提高到每日1000萬片,強調台灣一定要強化自己國內的供應能力,才能滿足國人的需求。

國軍投入兵力 支援產量提升

但也有民眾擔憂,生產線增加,相對的人手是否足夠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昨天要求國防部支援產線。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今日受訪對此回應表示,國防部於昨日晚間接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,今天將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安排下,到口罩工廠與廠商完成會勘和協調。

史順文表示,國防部將會在最快的時間內,完成人力的檢整跟調派,盡速投入兵力支援生產線,以增加口罩的產能、產量,希望能夠滿足民眾的需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