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距工作 你我準備好了嗎?|疫情教我們的一堂課|華視新聞雜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病毒威脅下,一場最大規模的「在家工作實驗」正在全球各地展開。在家工作,可以免除通勤期間的染病風險、避免辦公室的群聚感染,也節省上下班交通時間。但也有部分企業擔心,在家工作,員工的績效會不會下降?事實上,近年來,歐美有越來越多企業每週會讓員工至少有一天可以在家工作。而隨著全球數位化的浪潮,台灣遠距工作的人數也快速增加。如今在疫情衝擊下,各行各業的工作型態、將出現哪些改變?而遠距在家工作,看似自由自在,實際上卻有不少挑戰。

拖著行李 走到哪工作到哪,這是Teresa的生活模式,每到一座城市 找到落腳的地方,她就能獨立搭起她的工作室。

朝九晚五、週休二日 ,在Teresa的生活中已經沒有界限 ,工作就是生活,沒有上下班 ,甚至打破辦公室的空間束縛,一台筆電行走天下 ,兩年多來她邊工作邊旅行,已經走遍好幾個國家 ,她是數位游牧民族,在任何一個地點都可以遠距工作,看在每天趕著進辦公室打卡的上班族眼裡 ,羨慕嗎?

坐在辦公室框架內的人 ,想像框架外的遠距工作自由自在,台中這家新創公司,有兩個員工是台北遠距工作者,框裡框外不同的工作型態,會不會產生衝突?

遠距工作看似自由自在的表象底下,更多的是,自我要求的嚴謹態度,耐得住寂寞、把持不放縱,如期交出亮眼的工作績效,在人才全球化競爭的時代 ,即使再遠的距離 ,都能讓人看見你的亮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