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籍神父求援 賣菜嬤捐口罩.所得

張政慧 陳知學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義大利疫情嚴重,讓當地醫療物資相當吃緊短缺,來台奉獻近一甲子的天主教靈醫會,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心繫故鄉,幾天前,呼籲台灣民眾能伸出援手,目前捐款已經破千萬,還有一位高齡83歲的阿嬤,把自己一個多禮拜的所得,八百元加上八個口罩全捐出來,讓神父相當感動。

謙虛的說只是微薄心意,阿嬤把自己辛苦排隊才拿到的口罩湊了八個要捐給神父,靠賣菜為生每天只賺一百多塊錢的阿嬤,把自己一個禮拜的所得全捐出來讓神父感動到眼框泛紅,阿嬤說以前都是神父在照顧大家現在她終於有機會能回報,不只阿嬤也有許多民眾跑來捐款。

新冠病毒重創義大利讓呂若瑟神父相當擔心故鄉的安危,他懇請台灣的民眾大家幫幫忙,消息傳出短短五天就募到了新台幣一千多萬,讓神父有說不完的感謝,募款會一直持續到4月15號,希望透過各種管道讓義大利第一線醫護人員,能盡快拿到捐贈物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