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東明令禁掃墓 民眾寫信替代祭拜

廣東明令禁掃墓 民眾寫信替代祭拜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中國

已經累積8萬多名確診病例的中國,日前也度過清明節,其中廣東省為了避免發生群聚感染,事先下令禁止民眾掃墓,當地公墓則以開放民眾送信給先人,代替到場祭拜。雖然祭出禁令,但4號跟5號兩天,廣東省仍連續出現本土確診病例。而就在這個時間點,5年前被逮捕的維權律師王全璋也出獄了,但他卻因為疫情,無法馬上重獲自由。

4號清明節當天,雖然廣東省下令民眾不得掃墓,但當地官員表示,還是有零星民眾到公墓祭拜。

廣州市殯葬管理處處長梅向陽:「這幾天都有個別的群眾,可能他就不太清楚我們一些防控措施,還是到了我們拜祭場所想拜祭親人,我們都做好耐心解釋 勸導工作。」

雖然祭出禁令避免群聚,但廣東仍連續兩天出現新的本土病例,其他省分也有新增確診病例。而就在這個時間點,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,服刑期滿出獄了,但等著他的卻是另一個監獄。

中國維權律師 王全璋 vs. 太太 李文足(聲源):「(會把你) 送來北京嗎,送到濟南去 (為什麼要去濟南 不可以)。」

由於疫情影響,王全璋出獄後,必須先被送到戶籍地濟南,居家隔離14天,讓他無法馬上到北京,跟妻兒團聚。中國維權律師 王全璋 vs. 兒子:「爸爸你就明天回來 (我先要去一趟濟南)不行你就明天回來。」一聲聲爸爸回來令人心疼,但終究撼動不了中國當局,王全璋太太李文足認為,當局可能以疫情為藉口,不讓先生這麼簡單就重獲自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