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7 20:04

山竹狂炸! 廣東釀4死 深圳海水倒灌

山竹狂炸! 廣東釀4死 深圳海水倒灌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中國

現在山竹颱風在登陸中國廣東省之後,已經造成至少4人不幸罹難,也造成海水倒灌,把深圳喜來登飯店的玻璃門整片沖垮! 還有中國記者正在報導時,高樓玻璃帷幕整片掉下來,嚇得記者趕緊找掩護。

深圳一棟高樓的玻璃帷幕,被強風吹落下來,目擊的民眾驚聲尖叫。該棟21樓有一塊3到5平方的玻璃幕牆,被颶風颳倒,直接掉落在我後方這個位置,連同颳倒的還有金屬框架和招牌,話都還沒說完,又一塊玻璃帷幕,突然掉下來,而且就掉在,嚇得記者趕緊躲到室內。

深圳大梅沙喜來登飯店,大門被倒灌的海水沖毀,一旁的景觀餐廳馬上被淹沒。威力巨大的山竹颱風,在廣東珠江口以西沿岸登陸,從港珠澳大橋測得的風速,達到每秒54到55公尺,也就是超過16級的強風,只見市區路上的雜物,都被吹得胡亂飛舞,東莞甚至有民眾,被倒下的廣告架壓傷,所幸送醫後沒有危險。

沿海地區更掀起,5到7公尺高的巨浪,珠海有多個地區,因此發生海水倒灌。現在這個海水幾乎已經,沒過到這個地方來了,距離海差不多1到2公里左右,颱風肆虐過後,海水逐漸退去,大家也開始收拾殘局,清潔隊忙著灑水清除淤泥,並收拾垃圾,陸空交通也陸續恢復。雖然山竹的強度已經減弱,但還是在廣西造成,市區一度淹水,中國官方已經派員前往各地展開救災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