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積極交涉 滯阿聯60國人終返台

楊諮宜 江昇鴻 潘建任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接下來關心疫情部分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升溫,從3月25號日時,就停止所有國際航線,因此有許多台灣民眾,滯留在當地,現在都還回不來。在外交部協助之下,昨天晚間,大約有60位旅客,終於搭乘阿聯酋航空班機回到台灣,但入境後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!

18日晚間7點07分,從杜拜起飛的阿聯酋航空班機,降落在桃園機場停機坪,機上載了大約60位,滯留在當地的台灣民眾,他們等了好久終於回到台灣,地勤人員VS.返台民眾說:「一人拿一張對,每個人都要拿喔謝謝。」

機上旅客全都戴上口罩,有人還戴護目鏡身上穿著防護衣,入境的時候,在地勤人員和疾管署協助下,填寫資料接受居家檢疫14天,安全措施做到滴水不漏,返台民眾劉先生VS.記者說:「很不舒服(那這樣多久沒上廁所了),機上八個小時七個小時多吧,都沒有上。」

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延燒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加強防疫管制,從3月25號開始停止國際通航,造成不少台灣民眾滯留在當地,在外館爭取下,阿聯酋航空才同意載貨的時候,順便把旅客帶回台灣,返台民眾陳小姐VS.記者說:「3月9號去的(所以去了一個多月了),啊就卡在那裡,喔是卡,(等於說卡了一個多月是不是),去那邊玩結果後來沒有,(後來因為這樣就都出不去了),對對對。」

返台民眾韓小姐VS.記者說:「(在那邊工作嗎還是),沒有我女兒生產我去幫她,她是嫁到那邊去,(喔那你好辛苦耶)。」返台民眾陳先生VS.記者說:「一開始的時候,我覺得(當地)沒有很在意,但現在可能就開始限制人民的移動,你如果出門要開車都要申請許可,才可以出去這樣子,然後也有宵禁。」不過旅客當中,有人出現咳嗽等,身體不適的狀況,被安排到篩檢站進行篩檢,回台民眾都很感謝外交部的幫忙,讓他們可以平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