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趨緩遊客增 商圈防疫嚴陣以待

莊明憲 樸星宇 報導  / 新竹市

天氣回暖加上疫情趨緩讓新竹北埔老街出現逛街人潮,攤商說是近一個月以來,人最多的一個周末,但大家出遊散心,防疫可不能鬆懈,商圈就砍了四成的停車量,以及限縮出入口,民眾進到商圈也都得要量體溫、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,來確保病毒不找上門。

蔥油餅在煎台上滋滋作響,大家排著隊耐心等待,攤商(聲源)說:「肉絲雞翅膀啊雞腿啊。」每一樣都讓人食指大動,滷味攤這頭也出現排隊人龍,太陽露臉加上疫情趨緩,讓新竹的北埔老街難得湧現人潮,攤商說是近一個月以來人潮最多的一個週末,許多爸媽帶著小孩出來走走放鬆一下,但防疫可不能鬆懈。

北埔商圈理事長彭美善說:「車流的部分,我們有在做停車場的管制。」停滿六成就開始控管就是希望讓北埔商區裡,人潮不過度集中,讓大家保持室外一公尺的社交距離,北埔老街巡邏員說:「保持個人衛生請勿邊走邊吃。」

北埔老街上除了一邊用大聲公提醒遊客,縮短吃東西的時間口罩盡量戴著,入口處也縮減只剩五個而且進到裡頭都得量體溫,民眾說:「人數如果沒有管制的話,大家一直湧進來,這樣大家都不好。」雖然麻煩一些但大家都能共體時艱,人人做好防疫才能打敗病毒讓生活回到正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