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鳳梨轉銷往日本 首批6.7噸裝櫃

陳建邦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市

鳳梨要進入盛產期,面臨疫情衝擊,外銷中國訂單大減,嘉義縣政府輔導民雄鄉的果菜生產合作社以及貿易商合作,洽談外銷日本,首批裝櫃6.7公噸的鳳梨,預計這個月23號就能在日本大阪多家超市上架販售,幫助鳳梨農行銷,也能讓日本消費者吃到台灣好吃的鳳梨。

包裝人員,忙著將一顆顆碩大甜美的鳳梨,套上套子,裝進紙箱,這是嘉義縣民雄鄉,今年第一批裝櫃,有6.7公噸的鳳梨,預計23號會在日本大阪多家超市,上架販售,,嘉義是台灣主要的鳳梨產區之一,每年4-6月是產季,以往鳳梨主要通路,是中國,疫情爆發後通路受阻,縣府透過生產合作社和貿易商合作,打通日本通路。

鳳梨農陳先生說:「我們的品質你等一下品嚐看看很不錯,(甜度)18度以上。」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映延說:「其實日本它是比較高端的市場,它的價格是可以比其他國家還要來的高的。」嘉義縣長翁章梁說:「讓日本的消費者消費到台灣最好的鳳梨。」嘉義的鳳梨田,年產量約五萬四千公噸,去年外銷兩千五百公噸,鳳梨產季剛開始,就成功攻進日本市場,若真能獲得日本消費者青睞,預期外銷量將可以再創新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